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性教育預防性病? 專家:引導青少年接觸色情

性教育是讓孩子提早認識「性」還是「色情」?紐約性教育專家兼作家針對現今美國青年輕人學習性教育的結果做了一項調查,發現現今性教育真正教「性」的內容竟比10年前還要少。不僅如此,性傳染病也逐年上升中。
美國性教育正處於失控狀態。紐約性教育專家兼作家恩格爾(Gigi Engle)表示,雖然社會對性的態度開明,不過她發現青少年從性教育學習到的性知識卻愈來愈少,反而引導他們接觸色情資訊。不僅如此,美國青少年的性傳染病(STD)的人數也正上升中,美國也是全世界已開發國家中,青少女懷孕比例最高的。
「令人遺憾的是,學校不適當的課程內容,讓青少年轉而看色情片來滿足他們對性的想像。」她強調,色情片不僅錯誤詮釋女性的需要,男女主角也示範許多危險的性行為,反而造成年輕人染病的途徑。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2015年的數據顯示,15歲到25歲感染STD的人數有「驚人」的成長,預估每年以2,000萬人次增加。2014年的報告中更記錄STD上升的趨勢,其中衣原體病例增加了2.5%、淋病5.1%、梅毒15.1%,這是繼2006年後首次數據增長。
另一方面,根據《星島日報》報導,澳洲的伯內特研究所(Burnet Institute)針941位的15到29歲的澳洲年輕人進行觀看色情片調查,發現80%的男孩至少每週看一次,三分之二的少女則是每月一次。
研究員表示,習慣性看色情片的年輕人普遍都有精神健康問題,以及過早發生性行為的經驗。他們也發現,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以及性別認同疑惑者,在幼年接觸色情刊物的比例也較高。
林麥根博士(Megan Lim)表示,性教育必須要告知年輕人色情資訊與真實世界的差別,並以健康的角度討論各樣類型的性行為,以免年輕人為感到好奇而私下接觸色情片。
新聞網址:https://kairos.news/780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