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毒品偽裝零食 青少年易誤食

現今毒品偽裝千變萬化,包括:咖啡包、跳跳糖、果凍、布丁、軟糖、仙楂片、梅子粉、王子麵、科學麵等,都是青少年最愛的零食,但如果誤食會如何呢?

在這些偽裝的毒零食中,最常摻入的是K他命和搖頭丸。它們對青少年的健康傷害很大。
以K他命來說,不但會頻尿、尿急,更會造成膀胱容量改變,從正常的500CC容量到只剩50CC,大約一堂課50分鐘要上廁所10次,可能終生包尿布。
曾有一位K他命毒害者分享他的親身經歷表示,因為膀胱容量變小,讓他開車出門要常急尋廁所,以至於他對北市的公廁地點瞭若指掌了,根本很難遠行。
搖頭丸不但會讓人狂喜、亢奮、盜汗、心悸,服用20分鐘後會持續搖4-6小時,相當學校操場跑24圈而極度倦怠。一旦中毒,體溫會上升到43℃而死亡。
青少年對於毒品傷害的認識不足,易缺乏警覺心而受誘惑,誤食毒品,因此有許多藥師到各大校園和兒時母校做反毒宣導,希望讓學弟妹們對毒品有警覺心。
同樣也希望家長能多花時間陪孩子,並且和孩子一同安排健康休閒活動,讓孩子沒有機會接觸到毒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