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把毒品趕出校園 過來人張進益:青少年勿好奇

「勸告青少年朋友千萬不要誤觸毒品!」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今天下午在大園區大興高中一場校園反毒宣導會場,以自己年輕混幫派吸毒坐牢到洗心革面的過去現身說法,他說,很多青少年開始接觸毒品都是起因「好奇」,他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如今他帶著過來人的感動投入社會工作,卻發現目前毒品問題事態嚴重,是整個社會、國家當前急需面對的大問題。
桃園市青年局在大園區大興高中舉辦青年多元才藝及校園反毒宣導,請來誤入歧途的飛行少年組成的大改樂團演唱和大興高中熱舞等社團才藝表演,校長陳崑玉希望透過宣導讓學生認識毒品危害,青年局長陳家濬說,毒品危害青少年身心及家庭,希望結合張進益切身經驗及大改樂團改過向善精神,將毒品趕出校園。
張進益說,誤入歧途的飛行少年都有一段不好的過去,透過從新改變是很好的實例,提供青少年學子借鏡,他每次到校園宣導反毒後會發出問卷,希望感動的學子加入反毒行列和後續培訓,成為校園反毒種子,從學長傳學弟、學妹,讓反毒種子留在校園,他每次宣導反毒後,fb臉書會收到很多感人的故事,有吸毒的學生留言想改過卻害怕被發現,很多家長留言孩子吸毒尋求幫助,他切身經驗勸告青少年「遠離毒品就是不要好奇」。
新聞網址:

沒有留言: